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08

圣诞游街+ 给少团弟兄姐妹的信

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全古晋教区所举办的圣诞踩街游行。
很兴奋。。。

沿街上,我们一边走,一边唱着平安夜的歌。。。很感动。。
我呢,就忘了带相机去啦。。。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咯。。。
可是,今天的一切一切是我不会忘记的。。。

一路上,GARY都有跟我讲话。。。很感谢,因为星吟得待在花车上,不能陪我。。
很高兴又认识了一位朋友。。。而且是未来的心理医生哦。。。
GARY说他的父母本来想要他做律师的,可是他希望自己可以读心理学,也是为了以后方便自己做牧师时,可以开导教堂里的门徒们。。
在他身上,我才真正的学习到,原来做耶稣基督的门徒,可以为了主、爱主,而这样的去亲近主。
我也想这样,可惜,我的这个愿望,可能永远都不能实现了吧。。。


亲爱的团契里的各位弟兄姐妹们:

很感谢你们陪了我半年之久。。在这半年里, 我真的学习了很多,也帮助我走出很多低潮的日子。
在我还没参加少团时,我自认为是一位开朗的女孩,每天都嘻嘻哈哈的。。。可是,在踏入中四后,我便开始变了。。也不知道是自己变得太快了还是别的原因,我就感觉周围的朋友也不知不觉地,变了。。。不像我当初认识的一样,在我想玩的时候,大家都好认真,而当大家在玩时,我又融合不进他们了。。。曾经有想要放弃自己的一生,结束自己的生命,可是,耶稣基督救了我。。。让我到了一个欢乐的地方,一个他在的地方-------少团。

不过,参加团契后,我真的慢慢的把自己的一星期里的期望放在星期六,因为可以到少团和大家一起唱歌。。。或许大家会觉得说唱歌、查经,也都是平常事了,可是对我来说却很重要。。。因为在家里,没有人陪我一起唱歌,玩爽。。。
不是因为我是独生女,而是因为家里都没有人和我一起信主的,就连大姐(信主的),也到吉隆坡了。。。二姐呢,明年也不在家里了,会到别位受护士训练。。。家里,就只剩下我一个人。。。我也曾经说过,爸爸一直都反对我成为基督徒的,因为他本身是拜神的。。。所以,以后我的基督生活就会变得更加艰难了。。。

参加团契时,我常常不能完整的出席每个团契活动(因为爸爸的反对,所以没人载我到教堂),但是,我很努力。。。我一直在祷告。。。之后,奇迹就出现了。。。爸爸似乎也渐渐的没对我参与少团的事情产生抗拒。。我很开心,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。。。其中有(不知道真正名字怎么写): 咸蛋(戴)、饼盒(柄合)、义俊(搞笑的)、宁宁、嘉美、丽珠、眉珠、PAMELA、GARY、贤朗、善美、CRYSTAL、 豪美等。。。有些或许不是很熟,但是,你们都在我的人生低潮期给了我希望和勇气。。。特别感谢丽珠眉珠,因为在爸爸反对的这段期间愿意载我 到教堂参加团契。。还有星吟,因为在我半夜打电话给你哭时,你都会安慰我。。。跟我一起祷告。。还有大姐,因为一直劝我不可以放弃主,也让爸爸的观念改了。。。

不过,现在,我要休息一下子了。。。或许明年的日子我无法到团契里度过了。。。原因是什么呢?我不能说,但是,我只能说是家里因素,想必大家都能想像得到。。。这次的原因,不容许我再坚持我的立场(到团契),因为我不想因为我的因故而害了其他无辜的人被骂。。。就算是这样,我还是一直和大家一起的。。。我不会就结束我当基督徒,和耶稣立下的约定。。。
本来,我对今年,即将来临的圣诞节,抱有很大的希望的。。可是,看来,今年,我还是无法到教堂和大家一起庆祝圣诞节了。。。在家里,我会和大家一起唱着圣诞歌, 一起笑,一起迎接耶稣的纪念日子的。。。有句很老套的话,那就是"暂时的休息,只是为了走更远的路"。。。对。我会再回到团契的。。或许是当我中五读完后,又或是进入青团年龄时吧。。。

此外,我也有些话想特别对GARY 和贤戴说的:
你们就要离开团契了。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,可是,却还是很舍不得。。。贤戴,第一次看到你时,我本来一位你是主席的,因为那时好像是你做领会的吧。。。说了很多话呢!! 之后,星吟告诉我你的名字时,我还很坏的听成"咸蛋"。之后,曾经在古晋节看到你,很开心,因为本来以为你会不记得我(打扮得像阿婶一样),可是你会打招呼,那就代表,我也不是默默无闻的啦。。所以,那时,我就把你列为我在团契里的第一位新朋友(星吟和丽珠眉珠早就认识了)。。之后,有时,会说说话,虽然不多,但是你真的很有"梗"。。。也很亲切啦。。。

至于GARY嘛,应该是认识不到两个礼拜的朋友 咯。。。上次在分享会时,很幸运可以和你一组。。。原来你都中五完了。。明年也要离开团契了。会很舍不得吧。。。真正认识你是在今天的游行吧。。。我们谈了很多,也让我深深的觉得你真的很爱主。。。未来的心理医生,要好好加油哦。。。别忘了,到英国要好好熟悉以下,或许当我和星吟到那儿时,会需要你当导游呢!!也要坚持你当牧师的梦想哦。。。也谢谢你开导了我。。。你可能觉得"有吗?"。。。有的,你的态度就足足让我赞叹了。。。也改变了我的一些想法,让我觉得,有时,应该要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理想。。。

应该是不能参加欢送会了吧。。。很可惜,但是,希望你们会看到我的这篇文章。。。谢谢你们。。。

感谢主,让我曾经在晋道堂的少团室里踏上我的脚步。。。感谢主,让我的生活里曾经走过这么精彩的人。。。感谢主,让我的灵命在短短的半年里增加了。。。
如果可以,我希望可以一直参加团契,到教堂。。。时间很短,但是我真的很爱大家。。。感谢主。


丽洁

No comments: